英文 (English)

正如諺語所說:「學好一門語言,就等於多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戶。」本校非常重視學生的第二語言學習--英語,讓學生掌握必要的語言技能,在多語言的世界中茁壯成長。

培養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和聽、說、讀、寫能力是本校英語科的關注的重點。透過優化校本英語課程,為學生提供充足而有意義的學習機會和經驗,讓他們有目的地、綜合地和創意地運用英語,從而提升學生終身學習英語和自主學習英語的能力。

從 2022-2023 學年開始,我們在第一和第二學習階段皆完善了英語課程。在第一學習階段,我們將教育局NET Section提供的 "SPACE TOWN "課程與 "OXFORD READY"教科書結合,並將兩者融入我們的校本課程。第一學習階段的學生每周都會同時學習 LET(本地英語教師)和 NET(母語為英語的教師)的英語課程。這樣,學生就有更多機會以身臨其境的方式獲得本地教師教授的目標詞彙、語法結構和不同體裁等知識,他們也更有能力將所學知識運用到由本地英語教師、外籍英語教師和一名課堂助理 (CA)共同教授的語音、共讀、導讀和過程寫作等課程中。另一方面,本地英語教師有更多機會完善外籍英語教師課堂教學,並透過在其餘英語課堂上檢視學生的課業進度,提供高質素的回饋,從而鞏固學生的學習弱點。

在第二學習階段,我們在小四至小六啟用了 "OXFORD READY Textbook"教科書、"Keys 2 Literacy Programme "和外籍英語教師課堂,使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在整個第二學習階段得到逐步提高和加強。這些課程以校本英語課程為基礎,融入了多種學習和教學策略,豐富了學生的學習體驗。與第一學習階段的教學策略相同,第二學習階段的學生在目標詞彙、語法結構和由本地教師教授的不同體裁方面的學習也得到了強化。

除此之外,在第一和第二學習階段實施的系統化綜合課程框架、促進混合式學習、針對學生學習差異的作業改進以及一系列改進的評價實踐,都能夠充分支持學生英語學習興趣和能力、自主技能以及綜合、創新和通用技能應用能力的提升和培養。

此外,我們還開展了各種形式多樣的英語活動、課後訓練和課外活動,以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鞏固所學知識。英語遊戲日、英語說話日、英語周會、午息活動、英語書法和寫作比賽、英語大使隊、英語話劇隊、獨唱和朗誦隊、英語精英班、劍橋英語班、周六興趣班、輔導班、由外籍英語教師提供的小六面試技巧培訓課程和校外公開考試安排等活動、團隊和班級的推廣和運作,不僅讓學生具備了廣泛的英語學習能力,還增強了他們在小學生活中的積極正向思維和健康價值觀。

歡迎蒞臨我們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英語學習美境!

按此進入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