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quiry-based learning

校本課程     探究學習簡介

活動花絮

2022 - 2023 年度
探究學習 影片花絮 「一年級」探究學習相簿
「二年級」探究學習相簿 「三年級」探究學習相簿
「四年級」探究學習相簿 「五年級」探究學習相簿

 

本校着重學生的學習發展需要,按校本需要統整成探究學習活動,打破學科的框架及界限,給學生一個富挑戰、發揮創意、培養自學、溝通與批判思考的主題式探究活動。我們針對學生的知識、技能及態度,揀選富趣味性的主題,並配合各級研習能力設計出環環緊扣的主題式探究學習活動。

探究學習以學生為中心,學生透過參與不同有意義的個人及小組活動,融合各學習領域之相關知識,加入各個價值觀及STEAM的學習元素,讓學生對主題資料進行探究及分析,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互相協作及討論,讓學生對相關主題有更深入的了解及探求。

在探究學習活動設計上,教師特地為學生創設不同的學習情境,讓學生就相關的主題進行有系統的探究,學生透過參與大課或講座(導入課)、知識概念課、參觀小型展館(課堂佈置)、搜集與分析資料、嘉賓訪談、問卷調查、數據分析、撰寫劇本、分組協作與演繹、設計創作和匯報學習成果等活動,冀能提升學生自學、溝通、協作、創意及慎思明辨能力外,學生還學會從不同的途徑搜集資料及進行資料整理、分析及求證。活動上的同級異質分組及多展示、多探求的學習形式,提升了每一位學生的參與度及展示機會,使學生於知識、技能及態度上均有所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