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 from the Principal

 

按此觀看影片介紹

各位親愛的家長和同學:

 

新學年,祝各位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本人與學校團隊,歡迎各位親愛的小一學生、各級插班生與各位家長加入林拔中大家庭!

 

感謝辦學團體、校監、法團校董會、家長及學校團隊對我的信任和支持,本人很榮幸,於新學年調任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校長一職。本人會秉承救世軍的辦學宗旨,本校辦學的使命,積極帶領學校專業團隊,為基督教信仰的價值樹立榜樣,培育學生自律正向的情操、促進學生自主愉快學習、幫助學生建立良好品格及作出有意義的人生抉擇,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以發展學生創意與發掘學生潛能。

 

本人為前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副校長,自二零零一年九月,一直在林拔中學校服侍,三年前升任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校長。本人將以過往二十多年累積的中小學教學、學科與課程發展、行政及校長等工作經驗,帶領學校專業團隊,進一步優化校本正規及特色課程、提升學與教、培育學生體藝與學術的興趣與才能,並致力營造關愛正向校園,配以救世軍價值教育,培育學生學習基督的樣式,讓學生培養自律正向、自主投入的學習情懷,發揮校訓「誠、信、愛、勤」的精神。

 

在此,本人亦要感謝學校歷任校長與專業團隊的努力,各位家長的付出與支持,我會承傳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的優良傳統與文化,帶領學校團隊不斷努力與反思改進,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本人深信每一個孩童都是上帝賜予的珍貴禮物,賦有獨特的才能,喜歡學習及擁有愉快學習。我們亦堅守「教育由心而發」,在團隊努力下,可為孩子提供照顧學習多樣性需要的校本課程、多元化的互動學與教策略和充滿關愛與照顧的學習環境,每個學生皆能喜歡學、學得好。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亦深信,教養孩童不是短時間的任務,而是長時間有系統的規劃、用心的教養、持久的薰陶及無比的愛,小學學習是學生的黃金學習期,「學習由情開始」- 我們期望學生能從小就培養到學習情懷,學校將優化幼小與升中銜接課程、校本課程、兩文三語的學習氛圍、多元化的學習與體藝活動、正向培育與拔尖保底等成長及學習支援措施,務求在這六年珍貴的小學學習上,同學可建立良好的小學學習基礎及習慣,好好裝備將來升中的需要及培養日後終身學習的目標。

 

在這培育孩子恩典之路上,實有賴家長過去的支持與協助,在家校攜手努力下,學生過去一年都得以有效學習。學校過去一年,除了努力優化學習環境外,亦推展了校本特色課程、學科剪裁課程、多元化的體藝活動及屬靈正向培育,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歷與成長發展,學生的學習成效與成長亦有所獲益及提升。本人一如以往勉勵同學,可多回顧反思往年的學習,為自己定立新學年全年性或階段性的學習目標,除了積極參與學校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外,嘗試為自己的學習歷程增添一些自主性活動,例如: 同學可適時與同儕或老師分享學習樂趣或成果、向同學、老師與啟蒙老師請教一些學習心得、與家人與親友分享校園點滴、課前或課餘進行學科延伸或個人喜愛的閱讀、多留意及關心身邊的人和事、閒餘多朗讀文章與詩詞、假日可分配時間參觀展覽廳或博物館以擴闊學習及多做適量運動以強健體魄等,為新學年的學習生活增添色彩,使得學習更活潑豐盛。

 

本學年為學校三年計劃中的第三年,學校會以「優化校本課程,提升學與教效能」和「加強學生的正面思維,培養積極健康的價值觀」為關注項目,學校將進一步優化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的校本特色課程及多元化評估,強化學生兩文三語、科本及跨課程(中國文化與STEAM等)學習,課堂上安排學生進行有效的課前預習或預讀、電子學習、參與富意義及趣味的課堂學習活動、課後延伸學習及學習鞏固等,同時,為學生提供服務學習、完善課後拔尖保底課、讓學生多參與體藝才能學習及表演,亦為學生提供正向班級經營活動及以宗教、科本、中國傳統文化及跨學科等為主題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從而培養學生共通能力及發掘學生潛能,有效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及愉快學習。除此之外,我們會加強校園自律正向及自學氛圍,配合正向教育、健康校園活動、生命教育及屬靈培育,培育學生正向、自律、自主、自信、關愛、投入學習的特質與價值觀,孕育他們成為一個喜愛學習、待人以誠、勇於創新、關愛別人及抱有幸福感的好學生。

 

祝願大家常存喜樂,主恩滿溢!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三 至 二零二四 年度 校長的話
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