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Technology

資訊科技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本校的電腦科學程不斷改進,以跟上社會的步伐。我們為各級學生設計了不同的校本課程,讓資訊科技成為他們學習的重要工具之一。

我們的目標如下:

1. 了解電腦的基本結構和功能,並學習如何進行基本操作。
2. 學習編程和程式設計的基礎知識,包括編程語言、編程邏輯和概念等,以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問題解決能力。
3. 學習如何使用常用的應用軟件,例如文書處理軟件、設計軟件和編程軟件等。
4. 學習網絡安全知識和數碼倫理,包括如何保護個人隱私和避免網絡欺凌等,以提高學生的資訊素養和網絡安全意識。

 

我們積極推動STEAM課程,尤其以編程教學為主,讓學生學習使用不同的編程軟件,發揮創造力,培養邏輯思維、電腦運算思維、程式設計和創作小程式的能力。

此外,我們在各級學習課程中提供平板電腦電子學習,讓學生學會操作各種平板電腦並運用其進行學習。

以下是各年級的課程內容:

一年級:資訊科技知識、資訊素養、Dash and Dot編程機械人、iMac應用
二年級:資訊科技知識、資訊素養、Google應用、Scratch JR
三年級:資訊素養、Scratch
四年級:資訊素養、Scratch、Tinkercad
五年級:資訊素養、Canva、Tinkercad、micro:bit

六年級:資訊素養、Scratch、Tinkercad、micro:bit

 

我們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全面且實用的電腦科學教育,讓他們在現代科技的領域中獲得成功。讓我們一同培養學生的數位能力,並開創屬於他們的未來!

按此進入相簿